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松柏之志—记赣榆智贤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柏永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连云港市赣榆区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天还未亮,他早已到校,迎接老师们的到来,在晨光下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别人还在睡梦中,他早已开始一天的紧张忙碌工作,老师们都称他为“比太阳起得早的人”。每天教师学生都已入睡,他才开始准备回家,最后一个离校,从早到晚为学校无私奉献着。他就是赣榆智贤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柏永。
        柏永总是严以律己,身作示范,事事在先,这是他的原则。柏永已经从事教育事业多年,在工作中,他经常向自己提出的问题是:“作为党员,我合格吗?”在教学中,他则会向自己提问:“作为教师,我称职吗?”柏永总是首先自己做到,才会去要求别人,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则率先带头坚决不做,为大家做好榜样。柏永亲力亲为、废寝忘食的工作精神,让他周围形成了强大的人格磁场,感染着每一位教职工,为他们做出榜样,让他们都更加努力工作。
        在工作上,柏永一直勤勤恳恳,无论接到任何任务,都是以一百二十分精神对待。在每项工作上,他都会周密部署,精心统筹安排,明确分工,落实到责任人,将工作按步骤逐渐开展,稳步进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以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教学任务以及其他任务都能高效、高质量按时完成。
        柏永严格要求自己也体现在廉政方面,从不利用职权为自己谋私利。该校经常进行职称评优、评先进。每次都是公开、公正、公平进行,并进行公布。柏永多次将荣誉让给其他同志,这样的精神让大家更敬佩他了。
        柏永工作以及生活中,一直都是宽厚仁和,对待每位教师和学生都是微笑面容。柏永非常关心教师,当教师遇到困难时,都是尽心尽力帮助。这样的柏永,心系师生,乐于助人,让人更加尊重。有时候柏永更像一位长辈,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给教师很多关爱,让教师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对待学生方面,柏永更付出了无尽的爱,特别像一位家长。当学生家庭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助;当学生在课堂上表现不佳,他总是会耐心教育。从而柏永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信任和好评。
        柏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校园呈现出一派校风正、学风浓、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良好风气。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工作,从传统填鸭式教学转换为素质教学。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原本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但这同样也是对柏永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