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江苏常青外经公司董事长孙召青应邀出席常德市政府外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作为湖南省常德市政府外经顾问的七届灌云县总商会副会长、江苏常青对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召青应常德市政府邀请,参加2017年度常德市外经工作会议,与参会的市、县商务局领导亲切交流并做会议发言。
    孙召青在发言中表示:2016年,常青外经集团在战略规划、转型升级、团队建设、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较大的进步,集团公司在海外与非盟、东盟、海合会、上合组织等机构及加纳、几内亚、尼日利亚、柬埔寨、泰国、玻利维亚、秘鲁、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政府密切合作,拓展海外工程与劳务市场,在国内与中电建、中铁建、中交建、中能建等特大型央企和优秀的“走出去”企业紧密互动,形成战略互惠。2017年,常青公司围绕“创造超一流效益”的核心目标,创新商业模式、实施股权激励,公司力争实现合同额30 亿元、利润额1.2亿元、出国人员1万人的年度工作目标。
    孙召青在会议上提出:常青外经集团作为湖南常德市对外劳务唯一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将继续为促进全市劳务平台发展做出努力。他建议:一、市政府可出台关于海外劳务输出的优惠政策,并在商务局专门辟出一个规模较大的场地作为出国劳务招聘平台,常青公司将利用自身的资源推荐二十家国内优秀的外经企业入驻常德,预计全年可完成万人以上海外劳务派遣任务;二、市政府可以参照新加坡一个考培基地,并参照新加坡在杭州的建筑工考培模式,在常德建立一个央企“走出去”人才考培中心,集团公司将利用北京的人脉资源,联络并邀请中铁建、中电建、中交建等一批特大型央企入驻湘西北,形成以常德为中心、成为辐射湖南和周边省份的人力资源派遣基地,在为央企提供优质人才的同时,解决地方就业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另外,孙召青董事长还表示:尽力推荐常德市的外贸企业、建材企业、建筑企业走出去,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
    与会领导一致认可孙召青的发言,肯定常青公司在常德做出的贡献,希望与常青公司密切互动,互惠发展……
    会后,孙召青在常德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当地的劳务平台,以及当地的新建的特色小镇和文化遗产。孙召青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常德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