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全国劳模刘敏捷:走村串户送肥忙 技术服务到田头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灌云县工商联 庄士举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国劳模、灌云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敏捷分别前往灌云小伊、杨集等乡镇,将10吨甘薯专用有机肥,走村串户送到农民群众家中,作为甘薯试验示范专用肥料,并且还将甘薯种植技术送到百姓的田头,为农民增收献计献策。
    作为全国劳模、灌云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刘敏捷,多年来,一直将农民增收作为己任,在甘薯种植上毫无保留的向种植户传授技术,受到农民朋友的拥护。在甘薯种植季节到来的时候,刘敏捷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种植户所思所盼,今年,刘敏捷响应国家甘薯产业体系的号召,对甘薯种植采用有机肥,他将跟踪走访各个示范户的施肥情况,然后作出比较,为上级大面积推广无公害甘薯种植提供经验,在无偿送肥的同时,刘敏捷还对农户种植甘薯技术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指导,深受农户的欢迎。
    刘敏捷说,今年我们按照国家甘薯产业体系要求,主要引导农户从施用化肥向有机肥转变,施用有机肥能改善土壤结构,来改善土壤的疏松性,同时增加土壤的邮寄成分,使土壤生长的庄稼向绿色无公害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