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赣榆区电气行业商会:创新机制谋发展 热心公益惠民生
信息来源:工作交流-赣榆区电气行业商会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赣榆区电气行业商会在市、区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 ,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加强电气行业商会创新建设,提高商会社会影响力。
    1、赣榆区电气行业商会成立于2013年3月28日,现有会员单位46余个,其中中共党员10名。为了更好的对党员进行教育与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电气行业商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5月7日经区机关工委批准成立了中共赣榆区电气行业商会支部委员会。针对商会只有租用办公室、办公条件简陋的状况,由会长单位--连云港钜龙电气有限公司投资300余万元购置了400平方米商会活动阵地,办公设施齐全,使会员办事有了自己家。
    2、加强商会内部制度,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商会每月召开一次会长会,一季度召开一次理事会,一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形成了商会的民主议事制度,加强学习氛围。商会党支部带领会员单位党员,清明节期间到抗日山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宣誓,让我们会员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支部七一前组织会员单位一起慰问商会困难党员与员工,从而提高商会的职能作用,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商会共吸收46家会员单位,会员职工达800余人,覆盖了全县电气安装行业和电气流通行业。
    3.商会在市、区工商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精诚努力下,紧紧围绕年度电气行业工作指导思想,从职能出发,前瞻未来,积极探索,跨越式开展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使各项工作创新推进,行业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发挥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得到了市、区有关部门的表彰,商会党支部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支部。
    二、围绕服务和市场需求,增强调研功能,为电气行业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
    商会带领46家会员单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服务为宗旨,以现阶段电气行业的工作为内容,组织对有代表性的用户单位开展实地深入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电气行业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找出切入点,根据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出击,积极沟通、协商,并通报工作动态,提出工作设想和整改意见。为规范赣榆区电气行业市场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开展商会各项工作自律活动,发挥会员自觉性和执行力。
    建立行业竞争规则,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经营行为和经营道德上进行规范。使全体会员单位取得共识,约规内容可操作,实施上循序渐进,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电气材料销售、高低压设备制造安装、工程施工安全、合理收费等体系,为我们会员单位创立各自品牌单位,让我们的会员感觉电气行业商会的作用与温暖,像有了娘家一样。目前同行业的有关单位纷纷想加入我们的商会组织。同时在商会的协调和监督下,全区电气行业各会员单位在良好平台下公平竞争、共同发展,也使我区的广大客户得到实惠,既享受了优级工程和低价商品,又节约了资金。
    四、强化管理,努力搞好电气行业优质工程。
    积极开拓电气行业市场,根据我区的电气行业市场现状,在市场营销中,先后争取参与了供电部门的全区配网改造工程,参加了全区32个村的高低压配网和农网改造工作,主要负责线路施工与整改、线路资料的整理,共配网改造线路200余公里,农网改造线路160余公里,接户改造15000余户。且施工路段大部分是山区,有的是冬季施工。在工作中,将先进的科技手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及时更新线路图纸资料,使图纸资料与现场施工相符,与设备资料相符,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为真正指导工程管理和逐步实现线路的状态维护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经过七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工作,工程验收全都是优质工程。
    五、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慰问活动,回报社会和人民。
    1、出资义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会长单位连云港钜龙电气有限公司拿出3万元成功地举办了三届“电气工程创优竞赛”活动,参赛的队伍有30多支,既激发了会员单位创建优级工程的积极性,也宣传了我们商会,我们的会员单位—江苏夏阳电气有限公司,还组织了 “钓鱼”比赛,参加人数约100多人,推动了我区公益活动的健康发展。
    2、商会在区工商联的号召下,参加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会员单位带着防暑饮品去慰问驻赣榆区的武警及解放军指战员,深入到班庄、黑林镇的村子,捐款达1万元,爱心捐助贫穷孤寡老人,3家副会长单位共资助8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2.6万元,提倡社会的正能量,让爱心在商会飞扬。
    3、商会在区工商联的号召下,参与举办多种培训,提高会员单位的整体水平,组织多场会员参加的关于经营与道德的讲座,弘扬了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提高了会员的精神素质和奉献意识。
    商会工作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多次得到了市、区有关部门的表彰,商会党支部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