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统筹运行调度 加快项目推进 灌云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信息来源:工作交流-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二季度以来,灌云县工业条线抓住用好多重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发展主线,以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推进和重要事项落实为有力抓手,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全县工业经济呈现提速增效的良好态势。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全县工业条线始终保持克难奋进的昂扬斗志,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使全县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有进、质态趋好”。1至4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现价产值209亿元,同比增长9.8%;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39.5亿元,同比增长10.9%。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4个,总投资152.6亿元;新竣工项目5个。
    强化目标意识。按照年度既定的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认真对标找差,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序时进度上,把工作重心落实到破解难题上,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细化时间进度、细化推进措施,只争朝夕加快组织实施。突出抓好项目招引和项目实施等一系列工作,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争取更多项目尽早开工,促进各类项目扩大产出。全力帮扶企业发展,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把企业和政府两方面的力量聚合起来,实施专门人员抓进度、抓协调、抓服务,加大项目督查推进力度。同时,加大对20家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监控,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经营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重点企业对全县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
    强化产业招商。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对内主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陆桥沿线等重点区域,对外主攻日韩港台新等国家和地区,以大项目促结构调整、以好项目促产业升级,全力推进海上风电、海工装备等一批转型规模项目落地,力争全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60个、过10亿元15个,新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40个,新竣工项目30个。
    强化精准服务。认真落实省政府降低企业成本的各项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制定鼓励投资、技改的政策意见,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优势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好企业融资服务,巩固与各级股权交易市场、各类投资公司的合作,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减负担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