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市工商联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工作交流-孙跃进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市工商联自2016年开始会同市委统战部、市委扶贫办共同开展了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及商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结对,精准落实帮扶资源和措施,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领导。按照市委领导调研扶贫时提出的任务要求,将对百企帮千户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再次进行了调整和确认,计划用3年时间动员300家以上有帮扶意愿的非公有制企业和商(协)会与全市具有一定劳动能力和脱贫意愿但仍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结对,力争2018年底累计实现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950户以上,2019年底累计实现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50户以上,基本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强力发动。近期将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届时将同步印发《市工商联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对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再组织、再动员,引导和鼓励他们有序参与到全市精准扶贫战略布局中来。通过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组织宣传网络,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形成主动参与精准扶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浓厚氛围。在市工商联(总商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日报-工商联之窗》、《苍梧晚报》以及相关媒体上发布倡议,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三是严格考核,确保落实。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作为今后推荐全国和省市各类先进表彰以及政治安排的重要考量内容,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一方面强化精准扶贫台账管理,定期汇总统计企业帮扶的投入情况、采取的扶贫手段、取得的扶贫成果。另一方面加强考核推进,每半年要对全市帮扶情况进行通报一次,并每年开展一次经验推广、总结推进活动,切实推动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持久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