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民企之窗
恒瑞入选全球高效创新者
信息来源:恒瑞医药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普华永道根据2018财年的全球企业研发支出情况,公布了“全球创新1000强公司”榜单,中国有175家企业入选。其中,港城企业恒瑞医药排名第467名,位列中国制药企业榜首。与此同时,恒瑞医药还入选了全球88家高效创新者名单,中国共有15家企业入选该名单。

  据了解,普华永道思略特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的研究对象为2018财年全球研发支出最高的1000家上市公司。作为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的一部分,普华永道思略特将全球创新1000强企业近5年的财务数据和创新投入按行业进行对比,最终确定了88家公司为高效创新者。在2012至2017年间,这些公司在收入增长、市值增长、营业利润率等7项关键财务指标上的表现均优于全球创新1000强企业中同行业的其他公司。从行业来看,医疗行业的高效创新者数量最多,占到榜单的26%,首次超越计算机与电子品行业。恒瑞医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多年来,恒瑞医药一直坚持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努力为全球市场研制创新和高品质药品,提高药品可及性。今年,福布斯发布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恒瑞医药是中国唯一入选的制药企业。目前,恒瑞医药已经有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等在内的10多个产品获准在欧美日上市,造福全球患者。2018年前三季度,企业研发投入17.4亿元,同比增长39.9%,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