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民企之窗
市总商会党委赴同科集团观摩非公党建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同科集团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下午,市总商会党委组织部分商会、非公企业现场观摩同科集团党委非公党建重点项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领导张继武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张名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陪同接待。

考察团成员首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同科集团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及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表彰的“职工书屋”,观看了同科集团党建宣传片。

随后张名丽在详细介绍了同科集团项目建设和党组织基本情况以后,重点介绍了集团党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科集团党委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模范履行职能职责,在新时代党建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特别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重视找准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视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重视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重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兴企作用,凝聚带领党员和群众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科集团党建工作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孙振东书记对同科集团党建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认为同科集团党建工作是民营企业的先进典型,在工作模式、方法、机制、融合等方面不断创新,具有鲜明特色和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机会,与会各企业和商会要更好地学习、吸收和借鉴同科集团党建工作中好的管理方法和经验。各企业和商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研究探索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正确面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学习同科集团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抓好“双覆盖双提升”工作,增强党在民营企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引领企业及商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