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商会党建
灌云县社会组织成立首个党支部
信息来源:非公党建-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经灌云县委组织部批准,灌云县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这是该县社会组织成立的首个党支部,填补了该县社会组织没有党组织的空白。
    随着灌云县经济快速发展和转型,各类社会组织不断涌现。由于党建工作相对滞后,很多社会组织党员处于“游离”状态,其先锋模范作用难以充分发挥。为补齐社会组织党建“短板”,2015年,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组织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掌握社会组织“家底”,实现社会组织数、党员数、党组织数“三摸清”,为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详实数据和有力支撑。2016年,该县启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理念,探索发展思路,有效地建立起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督导机制,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规范化发展的轨道。据了解,灌云县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拥有社工8名,其中党员5名,主要从事社区公益类活动,在社区居民中赢得良好口碑。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该中心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