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商会党建
灌云县经济开发区党建指导员“暖心服务”进企业
信息来源:非公党建-灌云县开发区陈勇池 李东华 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县经济开发区结合“双进双联双促”强县富民活动,建立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制度,从优秀党员中选派21名担任党建指导员,每名党建指导员联系3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指导基础薄弱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及各类主题活动,帮助解决建组织、带队伍、见实效等党建难题和劳资纠纷、人才引进、融资借贷等发展难题。
    在走访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党建指导员坚持当好传递政策信息的“解读器”、解决实际问题的“及时雨”、服务企业发展的“智囊团”,带着“走访笔记”,每周下企业了解掌握企业情况,全面排查诚信、政务、服务、法治、社会和创业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企业诉求,及时搜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以及党员、员工的各项意见建议,帮助搭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处理疑难问题。今年来,累计为企业化解电力设施、劳资纠纷、资金短缺等问题50余项;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统一招工平台,为企业招引人才1000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缺工压力;积极组织访贫问苦献爱心,累计捐助资金35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