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融资服务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商会百年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各级工商联组织围绕融资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融资服务,有效推进银企合作。在深入企业调研基础上提出关于加快信用担保机构建设、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着力推动融资大环境的改善。同时,积极参与《连云港市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和组织实施,并率先在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中的开展试点工作,推荐中小企业参加信用评级。每年都组织召开银企合作座谈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向银行推荐信贷项目,积极参与格斯达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向省政协提交的《关于扶持苏北建立县级信用担保机构的建议》、《关于提高省财政支持苏北市县担保公司资金担保效果的建议》的联名提案,先后被采纳,省财政连续三年共给予连云港市担保机构4170多万元专项无息资金扶持。金融危机爆发后,市、县(区)工商联及时围绕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情况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情况和诉求,提出建议。所形成的《关于共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当前难关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给予了重要批示,为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揽子帮助和扶持企业的政策举措提供了有情况,有针对性的参考和建议。2010年以来,连云港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市财政局、市银监局、市工商局、人民银行连云港分行、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举办了五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日活动。仅前四届,银行和企业达成贷款意向合同639份,金额33.8亿元;达成正式合同589份,贷款金额16.17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各级各类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在打造诚信商会,发挥商会组织优势,争取金融机构授信,为会员企业融资解难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02年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推荐会员企业融资项目并帮助企业共落实到位资金63.46亿元,其中市工商联(总商会)机关直接推荐企业融资项目,落实到位资金7.3亿元。

2009 92 4日,市政协工商联届别委员小组开展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2009 77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彩屏陪同中央统战部、国家开发银行调研组到我市民营企业调研。左图为在东海硅微粉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右图为在江苏天明机械集团调研考察。

2006 222 ,市工商联(总商会)与市中小企业局、人民银行连云港分行联合召开中小企业信用评级研讨会。

2007 329 ,市工商联(总商会)邀请政府职能部门、金融单位和民营企业参加的融资服务座谈会。

2005 322 ,市总商会邀请市职能部门、金融部门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的“交流互动、共谋发展”主题的银行、商会、民企合作沙龙活动。

2006 517 ,连云港珠宝行业协会邀请金融部门和会员企业参加的银企合作座谈会。

 

2011 326 ,东中西区域合作豫商连云港行暨连云港市河南商会成立大会。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等金融机构在会上分别与连云港河南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8 221 ,连云港市浙江投资企业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等金融机构在会上分别与连云港市浙江投资企业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2011 426 ,灌南县召开银政企恳谈会,副市长施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以及市各金融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2010 513 ,在首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日活动中,副市长施炎听取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小企业的情况。

2010513,连云港市首届“金融服务日”活动在新浦举办。

20101029,第二届“金融服务日”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副市长施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等领导、主办单位负责人和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以及数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2011 1018 ,连云港市第五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日在赣榆县举行专场活动。图为同时召开的赣榆银政企保座谈会专场作重点融资项目介绍。

上一条: 经济服务
下一条: 信息宣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