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重要会务-光彩事业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商会百年》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县工商联在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中,积极引导、热情支持他们关心公益事业,投身扶贫光彩事业,走光彩路,做光彩人。涌现出一大批出资帮助乡邻脱贫致富、修桥铺路、助学助困的先进人物。 2000118,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成立了“连云港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之后,立足项目带动,推动广泛参与,把光彩项目作为光彩事业的基本出发点,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相结合,与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相结合,与抗洪救灾、扶贫济困、铺路架桥、赞助希望工程、拥军优属等各项公益事业相结合,使光彩事业有了新内涵。光彩事业的领域也不断拓展,已经从初期主要参与农村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发展到参与国有企业的改革、改组、改造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参与西部大开发及我省区域共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开展以办校或捐资为特色的教育扶贫工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了积极贡献。19982002年,我市非公经济人士用于光彩事业的资金15100万元,投资项目32个,参与公有制企业改革的私营企业102家,五年共安置下岗人员11584人,公益事业捐赠311.1万元,培训人员2663人,帮助脱贫968户。

2001年开始,市工商联组织非公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农村的扶贫开发,得到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图为东海县双店镇季岭村由企业家捐建的用于解决当地水源不足的大口井。

2002 420 24 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林祥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带领41名规模大、信誉好的民营企业家来连云港市、宿迁市开展“光彩事业苏北行”活动。在我市举行的活动上,市长刘永忠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市情况,市工商联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工作,促成了一批项目的签约。图为省市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 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条: 重要会务-对外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