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引导会员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不动摇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百年商会》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2002年以来,市工商联(总商会)紧紧抓住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主题,引导会员企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加快发展。先后召开了全市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现场会暨研讨会,规模民营企业进园区、技术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参与东部城区建设等主题现场观摩会,感受大发展的氛围,交流会员企业发展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2004年“铁本事件”发生后,国内许多民营企业产生了困惑。市工商联(总商会)于当年6月组织并承办“中国沿海地区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论坛”,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论坛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做深入分析,要求民营企业家树立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认清形势,“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并强调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一点也没有变。黄孟复说,“连云港在这个时候召开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论坛,就是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念毫不动摇,所以我们也毫不动摇地支持连云港”。论坛给与会广大民营企业家极大鼓舞。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发生后,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宣传党和政府一系列应对危机的政策举措,把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和典型引路,提升信心、战胜困难、共度时艰的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执委向广大民营企业发出积极应对危机的倡议。先后组织了会员企业发展项目现场观摩会、民营企业家新春、中秋和国庆联谊会等多次有影响的活动。邀请市主要领导面对面为企业家讲形势、提要求,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树立信心;编发了《国家省市加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文件汇编》和《财政惠企政策法规选篇》等相关政策和培训资料2000余册,免费发放给企业;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连做“企业的困境与出路——危机告诉我们真理”等专题报告会,引导民营企业正确研判形势,准确定位企业发展之路;集中宣传天明集团等27家民营企业、行业商会应对金融危机的典型案例。市总商会网站连续编发了215篇会员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抢抓机遇促发展,取得实效的宣传稿件。

2002 920 ,市工商联(总商会)首次在会员企业召开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研讨会。会议围绕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富民强市,加快发展,快速崛起”战略目标进行研讨和交流。

市工商联(总商会)根据会员企业需求,不定期组织民营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座谈会。图为 2003315,在华裕宾馆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时的情景。

2004 65 ,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的“中国沿海地区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论坛”在连云港市神州宾馆召开,来自全国沿海地区的近百名民营企业家与我市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为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市工商联(总商会)引导并支持太阳雨热水器有限公司牵头承办“2005太阳能产业发展(连云港)专家论坛”,邀请全国著名专家与行业知名人士与我市新能源行业企业共同研讨新思路、新理念,宣传新政策,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加快发展。

2003年以来,市工商联(总商会)每年都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企业发展项目现场观摩交流和考察学习全市重点工程发展情况,引导企业相互学习交流,促进自主创新,鼓励做优、做强、做大,加快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2004 220 ,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10万人参加和收看的全民创业动员大会上,连云港市宜尔杉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亮等一批工商联会员企业受到表彰。左图为大会主会场,中图为领奖时的情景,右图为市领导向获奖企业颁奖时的情景。

2004 220 ,连云港市全民创业大会后,出席会议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与受表彰的先进企业和个人合影留念。

 

充分发挥执委会、常委会作用,每年度都集中表彰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图为 2009118,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市领导魏国强、李国章、李广成等为2008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和先进基层工商联组织颁奖。

2011 429 ,市委副书记魏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国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等市领导与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的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2004 220 ,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市直行业商会负责人收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民创业大会直播实况。

2005 18 ,在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四次执委会议上表彰一批2004年度会员企业中的纳税大户。

2005 513 ,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一批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受到市政府表彰,图为领奖时情景。

2007 1127 ,组织我市民营企业家参加“苏浙沪企业家峰会”,学习交流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和心得。

2010 719 ,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结合当前新形势下我市民营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的实践,积极探讨民营企业的传承与发展问题。

图为 2011122召开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连云港市电话会议分会场。

 

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文件资料。

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入围2010年度江苏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