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时政要闻
连云港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信息来源:港城要闻-连网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全市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日前,我市发布了《连云港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力争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实现倍增,全市上市公司达到15家以上,“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50家。

根据该计划,我市将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属地推动、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统筹兼顾、上市挂牌与并购重组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主体培育,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升,振兴实体经济,努力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我市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上市挂牌企业队伍实现倍增,优质后备资源不断丰富,服务企业上市的资源要素集聚活跃,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上市工作全省争进位、苏北争一流的总体目标。具体要实现上市挂牌公司数量倍增、区域行业布局优化、产业提升带动明显三大工作目标。

就实施企业改制培育工程、实施上市挂牌企业倍增计划、深化服务平台建设等3个方面的工作,该计划明确了9项具体任务。在实施企业改制培育工程方面,2018至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法人股份公司10家以上,纳入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企业动态保持在80家以上。实施上市挂牌企业倍增计划方面,到2020年,力争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实现倍增,全市上市公司达到15家以上,“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50家。在深化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到2020年,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在我市设立各类股权投资平台30家以上,全市各类产业基金及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积极发展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培育上市、挂牌后备企业60家以上。

企业上市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现代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也是一个区域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我市将从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市场环境和加强督导考核三个方面,为该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各县区、各部门将切实把企业上市作为加快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好当前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步伐,为连云港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