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他山之石
日照压缩开办企业时间“513模式”被国务院通报表扬
信息来源: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1月2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日照压缩开办企业时间“513模式"被通报表扬。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 

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国办发〔2018〕10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北京市大力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地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共130项) 


国务院办公厅 

  2018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