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通知公告
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 慈善一日捐” 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市机关工委、市文明办、 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商务局、市总商会、市慈善总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单位、广大市民、社会爱心人士:

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积善成德”的全民慈善理念,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从今年9月初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慈善救助增强一份实力,为脱贫攻坚汇聚善心力量。

当前,在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新形势下,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应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献爱心,自觉做贡献,为贫弱群体排忧,为困难群众解难,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要以“兼济天下”的精神,更加主动、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以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全市各国有和民营企业单位应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自觉践行“兼济天下,积善成德”的理念,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助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

慈善人人皆可为、人人皆应为。连云港是一片充满爱心的文明热土,广大市民、社会爱心人士应尽其所能,积极参与,献出一片善心,充分展示港城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友善精神,彰显港城历史和文化底蕴,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将友善真情溢满港城。

希望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单位、广大市民、社会爱心人士秉持依法参与、自愿奉献的原则,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身处困境的人们带去温暖和希望,为推动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谱写新时代港城慈善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接收的每一笔善款都将用于慈善事业。收到善款后,市慈善总会将出具捐赠收据。市慈善总会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及本地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及时公布捐款明细;所有善款将用于慈善助力扶贫攻坚、扶危济困相关项目,其使用情况将进行严格审计,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活动参与方式: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进行捐款,或直接至市慈善总会捐款,也可将善款汇入市慈善总会账户。

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市慈善总会地址:苍梧路36号学生公寓2号楼610室。

开户银行:工行海昌路支行,户名: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账号:1107010509000015631,汇款时请备注:单位/个人名称+一日捐。

微信捐赠方式:关注“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公众号,进入项目概要,点击“慈善一日捐”进行捐赠。

捐赠热线: 85573839;855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