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批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公告栏-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批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申报工作的通知

 

连人社发〔2018120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区、高新区、东中西示范区党群工作部,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第十五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32号),现就我市第十五批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类别

“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的范围为在我省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承担项目研发、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团队。

(一)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重点行业包括机械汽车、电子信息、建筑、农业、教育、医药、卫生等7个行业领域。

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10个产业领域。

(二)选拔类别

“六大人才高峰”包含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团队两个类别,申报选拔条件具体见附件1

1、高层次人才。选拔范围为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根据项目在国际国内范围内具有的创新性、先进性、应用性、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申报人及成员培养潜力等评价要素,评审确定ABC三个层次类别。

2、创新人才团队。选拔范围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二、项目资助

2018年“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计划拟选拔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新人才团队项目600个左右。其中高层次人才项目570个左右,创新人才团队项目30个左右。入选资助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所占比例一般不低于三分之二。省财政将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给予一定的资助,其中:A类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资助金额为15万元,B类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资助金额为10万元,C类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资助金额为4万元;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的资助金额为20万元。

三、选拔程序

(一)单位推荐

申报者提出申请,经用人单位审核,并在本单位一定范围内公示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申报材料。

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的项目,可视具体情况,由企业或高校、科研机构申报,也可联合申报。

(二)审核上报

各县区人社局、各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本地区、本系统范围内单位材料的申报受理工作。市人社局负责审核推荐工作,经审核通过的材料,统一报省人社厅。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领导,严格申报条件和程序,认真核查申报材料,切实把好质量关。要做好申报宣传工作,及时将申报工作通知到相关单位及个人。项目资助资金中的涉企资金要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财政涉企资金管理信息化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苏财办〔201622号)要求,纳入财政涉企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

(二)各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对所提交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申报材料须实事求是,内容准确完整。对弄虚作假骗取资助经费的,经查实后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应用信用信息的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处理。入选“六大人才高峰”培养计划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的所在单位,应制定包括资金在内的保障计划。

(三)各县区人社局、各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请于6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人社局专家处,逾期不予受理。相关附件材料电子档请从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lyg.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陈雯

联系电话:85837803 

电子邮箱:lygrsjzjc@163.com 

 

附件:1. 申报选拔条件

   2. 需提供的申报材料清单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