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政策聚焦
今年市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开始申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连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了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的应用,2017年度市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含市级电子商务资金和省切块商务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凡是符合条件的外贸稳增长调结构项目、境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项目、服务贸易发展项目、商贸流通业项目、电子商务(含跨境电商)项目都可以申报市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企业(单位)将有关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指南和申报材料清单可从市商务局或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下载)一式五份报纳税所在区商务局(经发局、科经局)、财政局。各区商务局(经发局、科经局)会同区财政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符合扶持条件的项目联合行文上报。项目申请文件、项目汇总表分别报市商务局、市财政局。需要提醒的是,上报项目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29日。

据悉,为了提高资金集中度,本次专项资金申报实行数量额度控制。对单个企业的各类扶持项目不超过2个(含2个,开拓国际市场和出口信用保险项目除外),单个企业各类项目支持总额不超过100万元。项目申报单位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在市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的内外资企业和单位;在境外开展业务的,还应当在项目所在国(地区)依法注册或办理合法手续,项目合同或合作协议已生效。申报项目必须符合申报指南明确的具体要求。具体申报事宜可咨询电话:85825796,855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