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连云港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4-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连云港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连云港北亚华山骨科医院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将指导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学术交流,规范提升管理水平,助力连云港民营医疗机构整体水平提升。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兰军等领导出席席。
    连云港市民营医疗机构众多,但仍然存在着规模小、数量多、缺少日常监管等诸多问题,医疗管理水平及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社会美誉度低,相互间缺乏沟通交流,制约了民营医疗机构间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连云港市北亚华山骨科医院携手连云港长寿医院、连云港市光明医院等发起成立了市民营医疗机构协会,来自县区的12家民营医疗机构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带领并团结各大民营医疗机构,认真执行国家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行业交流、行业自律、行业管理、行业监督,加强医护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和梯队建设,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质量控制和标准化管理,提高民营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提升行业素质和社会整体形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民营医疗机构的呼声和要求,切实维护民营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推动民营医疗机构的健康快速发展。
    会长姚君表示,协会成立后力争扩大其影响力,进一步吸收成员单位,加强成员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医疗水平;同时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行行业自律,提高各成员单位的管理水平,倡导“团结、协作、规范、自律”的作风。
    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唐维新也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民营医疗机构是连云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壮大民营医疗机构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勉励协会发挥好政府和民营医疗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各成员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