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灌云县成立老龄产业协会
信息来源:组织建设-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灌云县老龄产业协会经县民政局批准成立,这是我县首个致力于服务和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我县老龄事业发展搭建了相互沟通的平台,提供了有效交流的载体和途径,标志着我县老龄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据了解,目前,灌云县60岁以上老年人达16.3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5.82%,已跨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截止目前,全县共有社会福利院和老年公寓各1个、乡镇敬老院1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284个、老人关爱之家15个、老人助餐点15个、民办养老院30个、养老床位数达到5742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5.2张。县老龄产业协会依法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权益维护作用,除按照协会宗旨组织开展、参与涉老行业的有关培训、评估、承接政府购买为老服务外,还将以产业思维发展养老服务,突出老龄产业属性,拉长老龄产业链条,着力培育老龄产业市场主体,补齐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