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灌云县多举措培育发展社会组织
信息来源:组织建设-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灌云县新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省公益创投中标,还有4个社会组织在市公益创投中标。首开该县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的先河,这也是该县民政局多举措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结出的硕果。一是在难点上破解。以登记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实行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制度,突破了原有的条条框框和审批门槛,营造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使得一些适应社会需求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应运而生。二是在政策助力。以针对性的举措大力扶持,制定出台《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的政策文件,为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三是能力上提升。从提高素质、促进成长的角度出发,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创投项目服务活动,并提供项目资金支持。让社会组织在创投实践中经受考验、增长智慧、提升能力。四是在监管上出招。充分发挥登记管理部门职能作用,以社会组织评估为抓手,建立等级评估指标体系和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力推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脱钩”,让社会组织回归服务本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