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市五金机电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党课教育-市五金机电协会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十九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协会全体党员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22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宋志标,副书记俞正凯组织协会部分党员干部在个私协党委书记、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成龙,个私协党委秘书长张江同志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西柏坡,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在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党中央从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光辉历程。多少年来,在中国人民的心中,西柏坡就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接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场,学习了毛泽东主席两个“务必”语重心长的教诲,倍感重任在肩。站在七大会址门前,许多党员情不自禁的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仿佛听到了千千万万个声音同我们一起向党旗郑重宣誓,这铿锵有力的誓言将代替我们的身影,我们的名字,永远地回荡在革命圣地,回荡在先辈们矢志追随的党旗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创业之艰难及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对党忠诚、干净做事、勇于担当,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要深刻理解毛主席“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精髓,才能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务必的教育还远未结束,继续赶考的任务也远未结束”的现实要求。我们相信:全党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定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