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连云港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联合5家相关单位发起成立连云港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并在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共发展首批会员171个。据悉,该协会的成立旨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参加活动,并通过选举担任会长一职。

据悉,该协会是在市委宣传部直接指导和支持下,从事民间文化交流的市级社会团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各地区有关机构就举办文艺演出和展览、人员互访、新闻采访、图书资料交换、文化学术研讨等事项进行交流与合作的非营利社会组织。

会议指出,推动成立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是我市新的历史时期,新发展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省委部署,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谋求拓展国际影响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连云港对外影响力,助力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协会上下要以高度文化自觉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以扎实的举措提升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协会在对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