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我市民营企业家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 发布日期:2015-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两会蓝”的映衬下,3月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聆听着李克强总理铿锵有力所作的34页17000余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政府工作报告的新精神、新理念、新举措为新的引领,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对2015年的工作部署全面周密。尽管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各样的困难挑战依然存在,但通过报告的解读让大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解决这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还是要依靠改革这一利器,让人欣喜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在不断深化改革方面作出诸多细致有效的安排,其实,就是要向改革要活力。”作为一名来自医药行业的人大代表,孙飘扬非常关注本领域的改革进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报告中在提及改革时重点讲到了简政放权,拿我们医药行业来说,取消药品政府定价喊了多少年,这次终于看到了希望,我对药企今后获得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充满连任期待。”

    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康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的新信号感到格外激动。“整个报告通篇非常朴实,谈问题要点具体明确,对今年工作的展望也贴近实际,让人充分感受到这是一届务实、进取的中央政府。”报告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增速、社会民生发展等方面都拿出了较大篇幅和具体举措,展示了新常态下的新作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引用了不少网络词汇,这让肖伟感觉既新鲜又温馨。

    “一带一路”作为当前连云港发展拥有的最大机遇,如何紧紧抓住用好这一机遇,是全市上下最为关心的话题。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了加快“一带一路”发展,这让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非常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连云港的人大代表,一方面感同身受连云港能有如此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深切地感受到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连云港的发展更有希望更有前途。“无论是我们连云港代表间的沟通,还是与别的代表团交流,大家对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高兴和钦佩,这是我参加全国两会以来,作为连云港人最骄傲、最荣幸的一次。”肖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