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带领经济界别委员就“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对“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市有关部门和各银行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探讨如何推进我市普惠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近年来,全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措施,通过加大信贷政策倾斜、组织开展专项活动等多种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就。

调研组指出,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打造“金融生态安全区”,围绕“互联网+”,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和互联网思维,推动我市建立健全的普惠金融监管体系。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加强指导合作,落实政策措施,精准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金融机构加强责任和过程中的管理,适时提高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投入,从而让百姓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普惠金融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