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1至4月连云港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31.4亿元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围绕我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实际,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拓宽融资渠道,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大。截至4月末,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4763.1亿元,增量294.5亿元,同比多增36.9亿元;全市基础设施类贷款比年初增加86.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1.4亿元。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行长张浩表示,金融运行积极稳健,既符合宏观政策导向,又符合地方发展实际。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针对重点项目、民营和小微企业特点,积极深化改革创新。有的银行推出了并购贷、供应链融资等适应实体经济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有的银行推出税贷通、税易贷、税e融等基于企业纳税信息的金融产品,有的银行创新网络循环贷、医保贷等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金融产品,有的银行大力发展苏科贷、苏微贷、创业贷等基于财政风险补偿金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有的金融机构还帮助企业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公司债,以及通过上市挂牌、股权融资获得资金支持。

在一系列措施的激励下,今年以来,我市社会融资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各项贷款实现了较快增长。4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159.7亿元,比年初增加206.9亿元,同比多增56.4亿元。据统计,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5.85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6个百分点,金融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占比达到5.5%,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市信贷结构明显优化,信贷资金进一步流向实体经济。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方面,1至4月份,全市基础设施类贷款比年初增加86.5亿元,同比多增31.2亿元。制造业贷款止跌回升,3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204亿元,比年初增加18.4亿元,扭转了连续3年制造业贷款持续下跌的态势。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明显改善,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动力增强、措施增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满意度明显提高。1至4月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1.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