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荣获“最具影响力医药创新企业领军人物奖”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江苏康缘药业 开发区总商会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312日晚,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研究员荣获“最具影响力医药创新企业领军人物奖”。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药促会和人民网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指示精神,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和品牌建设,推动医药产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临床、经济与社会价值”贡献率的评审标准,评选出“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3个,“最具创新能力医药企业”4家,“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4人,“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3个。

    典礼上,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介绍了本届评选活动的宗旨、评选规则和组织情况。他指出,本届评选成立了各自独立的审评工作组委会和审评专家委员会,审评专家委员会囊括临床医学、药学领域46位权威专家。为增强本届评选的权威性,组委会在认真总结首届评选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了奖项设置、审评流程和审评标准;为推动中药的创新、现代化发展,除“最具临床替代价值的仿制药”外,其余类别均为中药设置了单独奖项。

    萧伟研究员致力于中药制药工程技术创新研究30余年,以“满足临床需求、引领产业发展”为宗旨,率先提出中药应回归“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的药物属性这一理念,并在实践中证明其科学价值,在中药新药创制、质量控制及先进制造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在萧伟董事长的带领下,康缘药业聚焦中医药优势领域,独家上市了热毒宁注射液、桂枝茯苓胶囊、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等47个中药新药,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重大科技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授权发明专利279件(其中国外36件),获中国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4项。公司与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现代中药的国际化开发研究,桂枝茯苓胶囊已在美国完成Ⅱ期临床研究,是我国推进中药国际化的示范品种,公司也被科技部认定为“中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通过三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公司已成为我国中药行业拥有新药证书、有效发明专利最多和推进中药国际化最深入的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在2016年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上荣膺“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首位,成为中国中药行业创新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