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胡玉建:在逆袭中成长的“金融王国”掌舵者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连网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密密麻麻的格子间,一台台高速运转的电脑、不断跳跃的数字、忙碌而安静的氛围……
    上海市普陀区海亮大厦,12楼,东方融资网办公区。在这里,记者见识了速度与效益的现实版诠释。
    初见胡玉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高大的身材、白色长袖衬衣、国字脸上的金丝边眼镜......典型的成功人士形象。然而,儒雅的外表下面,既蕴藏着成功者的自信,又流露出少有的低调。
    农家走出的大学生创业者
    胡玉建,1979年出生在灌云县圩丰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为了维系家庭正常的开支,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少不更事、贪玩的胡玉建,成了小溪边、田野里、小树林的“孩子王”。顽皮的胡玉建让老师频频摇头:“这个孩子太调皮了,我们没法教。”
    受到如此刺激的胡玉建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再放纵,努力学习,为自己挣个未来。”他暗暗发誓。
    及时的醒悟让胡玉建顺利考上了县城中学,高中三年的努力为他赢得实现梦想的机会。1999年的夏天,苏州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了胡玉建的手中。
    揣着父母东拼西凑来的4000元钱,胡玉建踏进校园,交完学费后身上仅剩几百元。凭这些钱在苏州生活几乎不可能 ,他下定决心自己赚钱养活自己。
    虽然生活拮据,但是胡玉建并没有简简单单地选择打工,而是为自己的未来认真盘算着。很快,人们发现大街上电脑、热水器推广售卖活动现场,时常出现胡玉建的身影。 因为头脑活、交际能力强,胡玉建比一般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很多同学知道胡玉建有这个“本领”后,纷纷找他介绍工作。
    时间一长,胡玉建发现学生兼职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切入点。他便开始了自己第一次创业:校园兼职工作介绍人。
    两年后,胡玉建的旗下已有上百人规模的大学生兼职团队,范围覆盖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多个城市高校。
    当大家认为胡玉建会继续在学生兼职市场打拼的时候,他又切入到“学生教辅书市场”。从最初校园代理商,到后来区域代理商,一直到后来成为大区代理商,胡玉建的大学生教辅代理品牌涵盖了当时知名的报刊。大学毕业的时候,胡玉建已经拥有百万身价,成为学校响当当的创业明星。每年回家,他都会很骄傲地给父母带去一笔拿得出手的“孝敬”。
    虽然大学创业风生水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胡玉建的学业。大学四年间,他七次获得校各类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