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马广群成为港城非遗优秀传承人
信息来源:建设者风采-东海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马广群,1960年生,东海县工商联七届、八届企业家副主席、东海老五甄酿造工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009年11月,收购桃林酒厂,成立江苏桃林酒业有限公司,出任公司董事长。他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用“精准细严”的工匠精神,熟练掌握蒸粮、入池发酵、酿造原酒各个环节酿酒技术, 传承了“东海老五甑酿造工艺”,将“浓香五粮”品质不断提高,让桃林酒靠品质赢得了市场。
    2009年以来,马广群带领以徒弟为骨干力量的酿造团队在创新中求发展,新建酿造车间,研发“芝麻香型”白酒。随着工艺的不断进步,桃林酒业规模越做越大。宏观上,他注重公司发展战略,外聘专家能人,加强技术创新。邀请中国白酒届首个博士徐岩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聘请中国白酒届泰斗沈怡方大弟子陈处达担任技术副总;加强员工培训,让酿造工艺和技术在创新中不断完美。微观上,加强酿造工艺的各个环节管控,投资30万元进口美国安捷伦色谱仪,加强产品理化分析,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最高标准。管理上,用“精、准、细、严”的工匠精神,量质摘酒,酒体丰满,酒质纯正,不断提高产品档次。2015年,公司被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评为“江苏省食品行业优秀品牌企业”,被《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万里行》评为“白酒行业金牌企业”、“中国白酒行业畅销产品”,产品桃林窖藏“福如东海”“皇尊20年”在江苏省白酒品评感官会上摘金夺银。2015年“皇尊20年”被评为“长三角名优食品”,“桃林”商标被江苏省工商管理局评为著名商标。2016“桃林窖藏1969”在江苏省创新评比会上被评为金奖,“桃林珍品十五年陈”被评为优质奖。2017年,公司在新厂区建立新的酿造车间,斥资六千万元引进自动酿造设备,把老五甑酿造工艺进一步发扬光大,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因在创新创业引领、党员先锋作用发挥、社会贡献突出,马广群本人被评为最美东海企业家、连云港知名品牌创新人物,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