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宋志标参加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五金机电协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22日,由省工商联主办、苏州市吴江区工商联协办的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在吴江举办,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委书记宋志标及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含省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70余人参加。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

陈京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客观需要,有利于树立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体现对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关心重视。

陈京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培训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好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科学合理设置党组织、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坚决克服企业、商会发展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建好党组织书记队伍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激发党组织的领头雁、带头人作用;要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和商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把非公有制组织的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团结凝聚到党组织周围,确保他们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专题授课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经验分享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唐金玲副教授给作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授课。

南京市金华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彭江平在交流中谈到,金华商会发展十年来,在南京、金华两地党委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商会不断深化安家落户工程,双孵化工程,社会责任工程,领导班子工程党建“四项工程”,牢牢把握商会发展政治方向,取得了抓党建促会建的良好效果。

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总裁吴如其在会上分享了亨通党建经验和工作方法。他表示,自企业成立近三十年来,亨通集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制定党建工作指引,形成党建工作格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形成了一套属于亨通的党建经验和工作方法。

中超集团党委副书记许珍新在分享中表示,民营企业发展党建工作的意义首先是指明了企业发展方向,然后是能提高员工主人翁精神,再则是能坚定员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念。许珍新还谈到了党建工作应该避免的误区,即避免经营决策与党建工作“两层皮”;避免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不融合”;避免基层党务队伍“不专业”;避免党建工作“自力更生”;避免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不统一”;避免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亨通集团、恒力集团参观见学,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上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探讨企业和商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体会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普遍感到本次培训有“三个好”“三个新”,即:内容好、学得好、纪律好;认识有新提高、思路有新开拓、行动有新目标,培训收获很大,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推动党建工作做到“三个再”,即:再发力,再创新,再融合。省房地产商会党支部书记史建华说:“大家的交流发言,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实地考察标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党建的多元文化带来的综合效益,让我体会到党建在非公有制企业不仅需要,而且确实能发挥顶梁拄作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使我深深为党而自豪,倍感自己责任重大。”省钢铁服务业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达说:“通过三天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我们要行动起来,让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大放异彩!”徐州市福建商会党总支副书记庄闽南说:“我们作为江苏省地级市基层商会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通过培训信心满满,使我们大家都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要把这次党建活动情况传达到徐州市福建商会每个会员单位。”盐城市钢铁商会东港党支部书记刁守喜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基层党组织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回去后我要把这次党建活动信息传达给每个会员和党员,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南京市南安商会党支部宣传委员徐联生说:“通过培训,让我们学到知识、看到差距、找到标杆。”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党委书记宋志标说:“通过三天来的学习,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借鉴和经验,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把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上,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守好“初心”这一精神航标,担当“使命”这一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