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召开环保问题综合整治推进会
信息来源:工作交流-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日下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环保问题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张启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启银指出,深入推进环保问题综合整治,全面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的各项工作,是当前区、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综合整治、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区、镇上下及各企业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迎检的异常严肃性、十分紧迫性、极端重要性。
    张启银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关键举措。要重抓排查,围绕本次督察的内容开展自查,进行一次“回头看”,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迅速补齐短板。各企业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问题查找到位、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整改过的问题台账资料完善到位。要重抓整改,举区、镇之力把该建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起来,把没有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清理出去,该拆迁的居民迁出来。对环保问题严重的企业,要坚决做到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整改的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要重抓督查,查各责任主体的环保问题排查情况,查整改落实的进度情况,查各责任主体的迎检工作态度和实际工作成效。
    张启银要求,要从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推进综合整治、做好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确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完成这次迎检任务。完善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部门联动执法机制、企业环保安全问题整改保证金制度、环保违法企业生态环境修复制度等,多管齐下、多策并举确保园区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