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服务> 经贸联络
全市金融服务民企发展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调部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13.5亿元,同比增长8.9%,高于GDP增速4个百分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440亿元。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873亿元,比年初增加397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3。金融较好地发挥了支撑经济向好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不断提升金融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水平。针对当前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金融系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丰富金融服务载体和产品,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围绕提高融资可得性和降低融资成本,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水平。

    会上,3家监管单位和3家银行机构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2家民营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农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江苏再担保连云港分公司分别与新海石化、天明机械、太阳雨公司、启创铝制品、康缘集团签订了银企担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