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民企之窗
我市28家强优企业撑起全市工业经济“半边天”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到8月份,我市28家强优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946.9亿元,增长20.3%,28家强优企业对全市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记者上午在天明机械的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作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天明机械自主研发了多种成套设备,获得了多项专利授权,企业发展速度较快。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董胜利:整个天明集团几大板块,我们今年一到八月份都出现了整个产销两旺的发展势头,特别是我们煤机这个版块,这个版块我们今年出现爆发性的发展速度,我们现在整个在一到八月份是抓生产。

煤机板块是天明机械的重要板块之一。去年,产品开始出口澳大利亚,而今年已经直接进入了美国本土市场,取得了国际国内客户的认可。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董胜利:我们下一步,整个四季度我们主要是抓集中交货,尤其是我们煤机这个板块,因为这个板块周期比较长,前面我们主要是抓订单,四季度我们主要是抓集中交货。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至8月份,我市28家强优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946.9亿元,增长20.3%,增幅高于全市平均7.1个百分点,占全市比重提升到54.9%,较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合计入库各类税金72.8亿元,增长26.7%,总体发展势头迅猛,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28家强优企业的服务力度,实行“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审批、政策争取、企业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