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民企之窗
恒瑞跻身全球医药企业市值25强
信息来源:信调部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球知名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机构依照2018年上半年市值,公布了全球25大药企名单,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江苏恒瑞医药成为唯一一家跻身该榜单的中国医药企业。

今年,恒瑞医药有多款新药在国内批准上市,其中包括治疗乳腺癌的艾瑞妮和治疗化疗并发症的艾多。同时,公司研发的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和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获得了优先审评资格。此外,恒瑞研发的多款创新药也顺利走出国门。在过去的三十多年时间内,恒瑞医药在市场竞争的实践中,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企业每年投入销售额10%左右的研发资金,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拥有2500多人的研发团队。

恒瑞医药研究院院长卢韵:上半年我们整个的研发投入又是创了一个新高,接近十亿人民币。另一个就是人才引进这块,现在公司研发人员超过2500人,2017年公司引进的博士就超过60多名,硕士超过600多名,其中海外人才40名。这样有一个高规格的团队,整个研发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与此同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品线。近年来,恒瑞医药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29项,已有3个创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和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获批上市,3个创新药申报生产,一批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多个创新药在美国开展临床。企业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509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108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177项。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9项,专有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作为连云港本土培养起来的中国药企,恒瑞医药登榜全球医药市值25强榜单意味着恒瑞正在向跨国药企目标前行。

市医药办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副处长陈一新:恒瑞医药这次入围世界25强企业,其实也反映出我市医药产业由原来的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现在我们全市进入临床研究的药品品种达到了87个,进入三期临床就是进入生产阶段的药品达到22个,占到全国的9%、全省的41%。第二个就是从传统的化学药传统医药领域向生物医药这些创新药领域转型,第三就是持续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从国内走向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