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商会党建
海州区非公党建“三抓三强化” 夯实基础提水平
信息来源:非公党建-海州区 发布日期:2015-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州区非公党建工作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工作实效为目标,采取“三抓三强化”的措施,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抓经营者队伍,强化党组织影响力。通过走访座谈、调研宣讲等方式,向企业经营者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建立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非公企业结对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使企业主在帮扶过程中接触和理解党建思想,增进他们对党的感情。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面向非公企业党建座谈宣讲260余场,有1200人次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结对帮扶活动,累计为企业解决困难860余件,充分激发了企业经营者支持党建工作的热情,强化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影响力。
 
    二是抓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强化党组织保障力。建立科学的选任机制,通过党组织推荐、公开竞聘等方式,把政治素质好、组织能力强、懂经营会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才选拔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目标承诺、双向述职、年度考核等制度,明确界定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内容、目标、职责等,让他们在抓党建、促发展中善为敢为。落实学习政治理论、党建业务和经济管理常识、行业法规等知识的有效措施,使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知识面、政治素质以及业务水平得到扩展和提高,培养和建立一支肯干、会干、干好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增强党组织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保障力。
 
    三是抓党员队伍,强化党组织战斗力。严把党员“进口”质量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扎实开展“党员蓝领成才”计划,推广党员蓝领成才套餐,以成人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促进党员蓝领岗位技能和综合文化素质“双提升”,使蓝领党员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将党员蓝领人才输送进企业党组织班子和决策管理层。开展“党组织形象展示年”活动,通过企业党组织挂标牌、党员统一佩戴党徽、放置党员身份标识等方式,引导非公企业党员亮身份、展形象,发挥党员在生产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组织亮承诺、党员亮业绩,实现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