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商会党建
同科集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非公党建-同科集团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下午,同科集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赴班庄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甘洒热血、英勇捐躯的英雄事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代表集团党委作了简短的讲话。
    张建华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同科集团启动新的十年发展规划、面向全国实施“6+2”一体两翼小镇产品战略的推进之年。今天,集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我市红色圣地——抗日山革命纪念馆,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集团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川自古雄图在,千年故土血染成。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生长在抗日山这片红土地的后人,我们更应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勇敢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建华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勇拼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动集团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张建华领誓,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饱含深情,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情怀。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会议室,举行了“同科集团2018年‘七一’党课”,党建工作顾问曹佳鸣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党课。曹佳鸣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条件、主要内容、理论框架、本质特征和实践意义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阐述解读,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使与会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倍受启发和教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为了实地了解易家·班庄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乘车来到小镇先导区施工现场,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张名丽、连云港班庄特色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其兵等关于易家·班庄文旅小镇项目规划建设以及当地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介绍,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集团“6+2”一体两翼小镇产品战略及其未来发展蓝图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推进集团跨越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