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调研成果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商会百年》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04 513 14日,江苏省工商联调研工作会议在扬州市三笑集团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出席会议。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郭家春在会上介绍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市工商联(总商会)每年度组织开展一次上规模民营企业专项调查并对调查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调研报告或提案、社情民意,提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上图为被调查企业在全国民营企业中的排序证书,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在2010中国民营企业家中位列第484位,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家行列。

市工商联(总商会)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的部分调研报告在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编印的《调查与研究》上刊发并分发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参考。

2006 1130 ,在市第七次私营企业抽样调查情况介绍会上签订政府、商会、院校调研合作机制协议。

 

近十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先后撰写形成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406篇(件),并编纂形成了132万字的《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成果选编》。

2009 515 ,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江苏省工商联召开的为起草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新文件座谈会,会上结合连云港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实践和调研,为中央起草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新文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省工商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1 830 ,参加市委第95次“双月谈”活动,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结合调研成果就我市软环境建设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积极参加中共连云港市委举行的“双月谈”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工商联年度的专题调研成果在会上反映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连云港市的两个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20031月,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全会的工商联届别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081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出席会议的工商联界别委员。

2003 112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市主要领导来看望出席会议的工商联界别委员。

2012 110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市主要领导看望出席会议的工商联界别委员。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李家才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云雾茶产业发展的建议》作为主席督办提案,得到提案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当年就新增茶场4000多亩。图为 2009416,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督办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和市林业局、新浦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提案的督办活动。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小组提交的《关于进一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 促进我市企业软实力整体提升的建议》2451号提案被作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提案。

20111020,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督办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提案的督办活动。

市工商联(总商会)通过调查研究提交的一批省市政协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办理。图为部分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文件。

市工商联(总商会)通过调查研究提交的一批省、市政协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的荣誉证书。

2012110日上午 ,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胡宾代表市工商联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作题为《优化发展软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大会发言,得到市政府杨省世市长的充分肯定。  

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提交的《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的五点建议》、《关于加强我省技术检验检定机构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等提案,先后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的荣誉证书。

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在市工商联(总商会)上报的社情民意上作出要求有关单位落实的批示影印件,以及社情民意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的荣誉证书。

市工商联(总商会)多次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获奖单位表彰的奖牌。

市工商联(总商会)负责同志依据工商联年度调研成果,通过省市政协全会和联组会议代表工商联作发言,认真履行工商联组织的参政议政职能。    

2011 923 ,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会议,通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市工商联(总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作发言。

市工商联(总商会)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成果评比表彰活动。

市工商联(总商会)系统参加省工商联历届调研成果评比活动中部分获奖调研文章的荣誉证书影印件。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小组先后获市政协先进委员小组表彰和“我为政协事业发展献一计”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奖牌。右列图为市工商联(总商会)自2003年以来先后连续三届以优异成绩荣获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组织奖的奖牌。

 

上一条: 调研活动
下一条: 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