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法律维权服务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商会百年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工商联(总商会)加强与市地税局、国税局、法制办、仲裁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合作,先后建立健全了3个法律维权渠道,聘请了总商会法律顾问,为企业维权提供便捷有效服务,有效增强了法律维权服务能力,取得明显成效。与市法制办联合成立了市总商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与市仲裁委合作,成立了“连云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仲裁法律事务部”。将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推进企业。组织企业开展法律培训26个班(次),提供法律咨询,协调解决部分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合法权益受侵害问题。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接受企业法律咨询、为民企开展维权服务2000余次,帮助会员企业审定法律文书、合同500多份,无偿提供法律援助109项(次),受到了广大中小会员企业的欢迎。经市工商联(总商会)推荐,《仲裁委携手工商联,巧解买卖合同纠纷》案例入选全国工商联民商事纠纷仲裁案例选编。与市税务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连云港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的平台优势和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密切联系企业的组织优势,积极开展税法的学习宣传,同时加强企业纳税人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异地商会、行业商会、市场商会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和维护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增强了在广大会员中的威信和凝聚力。

市工商联(总商会)聘请江苏省律师协会监事长、连云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顾壹心律师作为市总商会法律顾问。图为顾壹心律师在主持第二届全国律师协会监事会论坛。

2005 523 ,市工商联(总商会)与市法制办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法律实务培训班并共同成立连云港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上图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会长徐晔宇与市法制办主任徐敬诚共同为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下图为培训班会场。

2003 1127 ,连云区工商联明智达法律事务所成立。图为连云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张雪松,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顾廷文等领导为法律事务所揭牌。

图为连云港市总商会法律顾问顾壹心(右二)律师走访工商联会员企业、连云港宜尔衫制衣有限公司,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09 429 ,连云港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市部分重点企业纳税人代表、行会(商会)及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共112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徐锦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出席大会并为协会揭牌。会上向连云港市浙江投资企业商会、福建商会、安徽商会和市房地产业协会等“纳税人之家”举行了授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2010 425 下午,连云港市地税局、市工商联(总商会)、市企业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构建和谐税收:公共伦理与企业伦理的融合”高层论坛在云台宾馆召开,中国行政伦理研究会、连云港市、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地税局、南京大学等领导与学者和连云港市重点税源企业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行政伦理研究会会长王伟教授出席论坛并演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出席论坛并讲话。  

2010 128 ,连云港市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座谈会在市地税局召开,市地税局局长陈金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友,以及市工商联(总商会)部分直属行业商会会长、部分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2009 417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陪同省工商联经济处负责同志到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调研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民商事纠纷仲裁工作。

2009 417 ,省、市法制办、工商联(总商会)负责同志联合到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企业、江苏九龙云天集团调研企业民商事纠纷仲裁工作。九龙云天集团高度重视企业仲裁工作,并作出实际成效,被推荐作为我省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200910月份全国工商联仲裁工作会议,并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上一条: 信息宣传服务
下一条: 缔结友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