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沟通协调服务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百年商会》 发布日期:2014-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加强与职能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市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主动当好政府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成立了连云港市总商会会员发展服务中心,并在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一次执委会上,聘请了29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为市总商会顾问,在搭建合作平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按照国务院“3号文件”要求,先后与民营经济发展局、科技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二十多个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联合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合力,相互配合先后开展了先进表彰、项目申报、企业职工劳动竞赛、劳动关系协调等有利于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有效服务工作。建立完善了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发起,并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的政府、商会、民营企业发展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整合并形成了连云港市总商会在项目、招商、信息、法律维权、培训、联谊等服务方面的工作品牌,商会服务工作的手臂不断得到延伸。

2005 320 ,市工商联(总商会)与市质监局联合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2005 1029 ,连云港市民营经济局、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晤,加强两部门对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服务的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形成会谈纪要。

2007 611 ,市工商联(总商会)与市科技局召开年度工作会晤,双方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签订了合作纪要。

2008 626 ,连云港市档案局、市工商联(总商会)、市中小企业局在中复连众集团公司联合召开首次全市民营企业档案工作会议。市档案局局长陈瓦夏、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建新、市档案局副局长王军生、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郭家春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档案局、工商联、中小企业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企业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加强民营企业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徐晔宇到会讲话。

2009 910 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市档案局共同推进全市民营企业档案建设,使连云港市民营档案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图为联合承办全省民营企业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班时的情景。

2011 1219 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进行工作会晤交流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