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重要会务-经济服务
信息来源:商会百年-《连云港商会百年》 发布日期: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各级工商联以经济咨询、工商专业培训、维权、融资、信息为服务重点,探索服务工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市工商联注重发挥老工商业者的经营管理经验,为乡镇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技术水平、开发新产品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制定了“经济咨询服务管理办法”,利用全国工商联系统的网络,向企业会员提供经济信息、技术信息,与市科委情报所联合成立了“工商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多年来各级工商联共向会员企业提供各类有价值的信息一万余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交易会、展销会、洽谈会、服装节等参展洽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19849月,市工商联与市民建、市民盟合办了育才业余学校,按照“扬长避短、拾遗补缺、稳步前进、讲究实效”的原则,努力探索办学的新路子。开设了会计、外语、珠算和高校自学辅导等12个专业,培训学员三千余人。20022月,与市永安会计事务所合作成立了“连云港市工商联财务培训服务中心”,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为非公企业提供会计、审计、咨询服务。

19965月,市工商联副会长孔宪奎参加省工商联第二届商会管理、信息服务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交流。

市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19985月在连云区鹰游山宾馆召开。

19999月孔宪奎副会长参加市民主党派、工商联科技扶贫现场会。

图为市工商联与市永安会计事务所合作成立“连云港市工商联财务培训服务中心”的协议书。

图为育才学校课堂一角。

市工商联与市民建、市民盟合作共建市育才学校,图为学员结业纪念。

 

各级工商联组织把维权工作作为经济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19966月经与市司法局磋商,成立了“连云港市维尔利律师事务所工商联法律事务部”,东海、灌南、新浦、连云等县区工商联也都先后成立了法律服务机构。多年来,各级工商联及法律服务机构接受法律咨询三百余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维权服务。

为缓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各级工商联通过拆借、协调贷款、担保贷款、商会互助金等多种途径为会员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配合各商业银行开展个体私营企业贷款项目考察,接受融资咨询。20009,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会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并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股,成立了市格斯达咨询担保有限公司,作为董事单位积极参与其经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

20019月,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举行期间,市工商联邀请部分与会华商举行座谈会,推介连云港市经济发展投资环境。

199910月,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参加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图为江苏省长季允石、市长夏耕等领导参观我市展区。

图为连云港日报刊登的祝贺连云港市格斯达咨询担保有限公司揭牌的广告。

 

市工商联及县区工商联积极开展技术和管理服务。分别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物价局制定了关于加强企业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和物价管理的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生产经营。2001年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召开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技术监督工作先进表彰大会,32家企业受到表彰。开展了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办理出国(境)手续服务,为46人次出具了相关证明。为非公有制企业的20名专业技术人员办理了评定技术职称的申报工作,解决了私营企业人员评定技术职称难的问题。与财政部门合作,为近200名非公有制企业会计人员办理了会计证及会计证年检。开展了非公有制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星火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经市政府办公会议研究,市人民银行批准,市财政拨款设立的连云港市商会基金揭牌。

20022月,市工商联会长赵成锭向工商财务培训服务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2001 518 ,连云港质量技术监督局、连云港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先进表彰大会,36家非公企业受到表彰。副市长邵桂芳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汉清及市技术监督局、市工商联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与连云港市维尔利律师事务所签署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