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通知公告
2015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行
信息来源:公告栏-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5-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2015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市科技局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尽职调查等环节的层层遴选,31家企业和团队脱颖而出,在半决赛中角逐晋级总决赛的10个名额。大赛半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方式进行,企业组在上午举行,团队组于下午举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邀请了以市金海创投、润财创投、中科黄海创投专家为主的5人评审专家组,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现场表现等6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展示创业项目和创业风采。比赛结束后,专家组将对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综合排名,取前10名晋级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名单将在市科技局、团市委网站上进行公布。
    作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今年6月初,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财政局、教育局、市工商联、广电传媒、报业传媒等单位启动了2015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仅市内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还吸引了省内外和海外的创业团队参赛。共有120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报名108家,其中团队有48支,是2014年团队报名总数的4倍,参赛团队平均年龄呈年轻化,仅有27.5岁。“科创云图”团队成功晋级省第三届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成为我市首支获省大赛奖项的创业团队。通过本次大赛的组织,新涌现出一批年轻化、高质量、高水平的企业和团队,青年大学生创业者、科技人员和海归创业者是此次参赛的主力军,他们的项目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全市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高涨。
    大赛总决赛计划于9月中下旬举行,设置为排位赛,选手通过项目展示与答辩争夺一、二、三等奖。对于进入总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大赛配套出台了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支持政策:以大赛专家评定意见作为项目评审意见,对总决赛获奖团队(赛后6个月内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和企业,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支持,其中市区的参赛企业项目未列入往年度市级科技计划的,纳入2016年市相应计划支持。对进入半决赛的企业,列入市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对象。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申请“苏科贷”科技贷款项目,市县区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优先提供支持,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对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可以为其免费提供3-6个月工位,协助对接创投、风投、银行等金融机构,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给予相应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