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8-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是由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技术管理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类群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己的“家园”。据不完全统计,连云港市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万人。

黄仕亮代表省委统战部对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为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他对连云港市新阶层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连云港市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统战文化建设为突破,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引导全市各县区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纵深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共同发展搭建了崭新平台,标志着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新阶段。他就加强新形势下新联会建设,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凝聚共识,始终将政治思想引领落实到新联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服务大局,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四是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新联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他希望新成立的新联会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王东升指出,连云港市新联会正式成立,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奋斗、施展才华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必将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强调,要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共同思想基础,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题主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任务,发挥优势作用,确保新联会工作有效推进;要加强联合会的自身建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使新联会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发展更具活力、影响更加广泛,真正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的家园,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大会审议通过《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和监事,李松当选为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孙睿、潘望帆、徐辉、阚逸龙、卢士兵、苏永胜、秦苏琼、王旭、尹德信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董入法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张明洪当选为监事。
    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各功能板块党群工作部部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有关统战团体负责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