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灌云县龙苴镇商会: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组织建设-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年,是区划调整后,我们龙苴镇适应“建设新龙苴,推进新跨越”的新需求,成立龙苴镇商会并通过选举产生龙苴镇商会第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的关键之年。我们龙苴商会执委一班人履职一年来,在县工商联总商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52名商会会员代表的努力下,积极投身龙苴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职能作用,为推动龙苴镇的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一、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为了把我镇商会会员队伍打造成为联谊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注重从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抓好商会执委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会长、连云港鑫禧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井洋,带头参加县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的灌云县工商联经济新常态与金融改革培训班,面对面听取国家级专家吴习训老师授课。建立执委班子17名成员的集体学习会制度。二是分四个商会小组,分管副会长和执委定到工作小组,定期抓好会员和企业主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重合同讲信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三是组织执委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走出去,向远近知名的食品商务网会员单位连云港国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学习作为一个生产食用菌的企业,是如何进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是如何发展为生产机械化、操作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工艺标准化,立体集约化栽培,周年化生产,从而达到产品的绿色、优质、高效的一系列经验。使会员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二、创新企业经营模式,发挥会员单位引领效应

   我们龙苴商会自2014年4月26日成立选举产生首届执委班子之日起,一班人就一以贯之地坚持“创新企业经营模式,发挥会员单位引领效应”的强烈追求。商会号召各会员单位、企业主自主创新、联谊创新,坚持以创新适应非公企业发展新常态,谋求非公企业新跨越。副会长、江苏龙镇农业科技生态园经理金飞,率先从抓自身企业的创新做起。正在成功领办港城首条生猪养殖全产业链,身体力行倡导“放心肉”消费的同时,为打破“猪周期”怪圈提供可借鉴的示范。商会执委、连云港路尔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树建对草柳编工艺研究情有独钟,对柳编工艺筐的款式外形创新创优,先后在2014年9月3日、10月29日、11月5日共3次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权,并颁发了专利证书。商会执委、灌云县佳浩电子厂厂长殷其周,挂靠务工地大公司,利用一技之长,回家乡青墩村,临时利用村里11间办公用房,创办起了以来料加工组装小型变压器为主体的短平快电子加工企业,为地方解决20至40岁的就业岗位40人,月薪在2000至3000元。实现了农民在家门口转变为上班族。对利用地方存量资产发展短平快企业,活跃地方经济,作了有效探索。

  三、奉献公益光彩事业,推动地方和谐稳定发展

  我们龙苴商会自成立以来,执委成员和全体会员,就提出要求并公开承诺,把“参与和奉献公益光彩事业,作为商会会员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一年来,我们龙苴镇商会集体和会员重点参与和奉献了三个方面公益光彩事业:一是参与奉献了尊老敬老光彩事业。重阳节前夕,会长孙井洋带领副会长昊源电子元件厂厂长陆毅、朝亮蛋鸡专业合作社社长周朝亮、三玖置业有限公司经理张如连、江苏龙镇农业科技生态园经理金飞、连云港路尔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树建等,一行来到龙苴镇敬老院,在老人的宿舍里,与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随后,又来到孙港村见义勇为老人孙凤业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1000元。二是参与奉献农村教育公益光彩事业。教师节前,商会会长孙井洋组织执委成员专门慰问了龙苴中心小学师生,捐献2万元慰问金,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10套乒乓球桌子。三是参与奉献繁荣农村文化公益光彩事业。副会长、江苏龙镇科技生态园经理金飞,为龙苴镇举办魅力龙苴梦、千年古镇情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活动,赞助活动经费1万元。

    2014年,是我们龙苴镇成立商会的第一年,我们商会执委班子履职一年来,虽然作出了一定努力,且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县工商联总商会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特别是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服务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方面还做得不够。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商会章程和职能,进一步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联谊合作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民营企业,为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