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灌云县餐饮行业商会:立足行业 转型创新 为服务灌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信息来源:组织建设-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灌云县餐饮行业商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餐饮行业协会的有关指导精神,充分发挥商会在我县餐饮行业的职能作用,扎实围绕商会目标任务,不断开展行业内新菜品研发、职工培训和业务交流,帮助会员单位开拓市场,促进新产品、新技术在全县餐饮业的广泛应用,为提高会员单位员工业务技能、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为锤炼商会团队精神,会长相生华定期组织商会同仁到苏南、上海、山东曲阜、日照、港台等地调研、考察、学习、了解各种餐饮习俗,掌握国内餐饮业发展动态,把握我县餐饮业发展动向,与省内外同行加强业务交流和联系,增强餐饮行业互动,在地方菜品特色、名菜名吃、菜肴创新、市场消费、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借鉴和学习的机会。

    2011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造灌云豆丹美食文化,彰显我县“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中国名厨之乡”的地位,再现灌云辉煌的餐饮历史,会长相生华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及餐饮界同仁研讨、策划、组织举办豆丹美食节的有关事宜,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把我县申报为“中国豆丹美食之乡”、 “中国名厨之乡”。得到县委书记鲁林的高度重视,亲自审批责成有关部门筹备豆丹美食文化节。2011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的成功举行,揭开了百年灌云传统美食文化新的一页,同时我县被国家饭店协会授予“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中国名厨之乡”殊荣,这是我县百年来传统美食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对我县实施豆丹美食品牌战略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从此我县拉开了每年举办豆丹美食文化节的序幕……

    2014年,县委、县政府把豆丹美食文化节提升到新的高度,省内外嘉宾云集灌云,感受灌云美食文化,品尝豆丹美食盛宴,观摩豆丹菜品厨艺PK电视大赛等重要活动。通过豆丹美食文化节的举办,在更大的范围内宣传灌云、推介灌云,着力打造灌云豆丹名片。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县餐饮行业商会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县餐饮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调整经营结构,坚持走大众化餐饮发展需求,在低谷环境中保生存、保稳定、保发展,在探讨餐饮发展过程中大家形成共识,享受资源互通,携手创造共赢的发展平台,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县餐饮行业商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工商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县餐饮行业商会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业绩,先后多次获省“先进行业商会”殊荣。商会始终遵循“情系餐饮,服务会员,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服务宗旨,凝聚行业智慧,调动会员力量,立足行业,转型创新,为服务灌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