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组织建设
市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连云港青年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平台”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扶持青年律师发展,增强青年律师队伍凝聚力、向心力,4月2日,市工商联联合市司法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等单位发起成立市青年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市工商联领导仇延东出席“青年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市司法局领导讲话,结合当前春风行动,该中心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连云港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对接全市697家企业开展五大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一是走访调研。组织律师志愿团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职工的法律诉求,对口制定精准法律服务方案,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二是法治宣讲。组织法律宣讲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讲、以案释法等活动,督促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企业职工依法维权、合理维权。三是法律体检。组织专家律师团队,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帮助企业完善公司制度、审查合同文书、规范经营行为、防范法律风险。四是跟踪服务。选派资深律师团队对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问题风险较大企业进行专项跟踪服务,为企业各种经营性事务和法律风险,提供专业性的法律意见,利用诉讼和非诉讼手段帮助企业消除隐患、轻装上阵,并为企业的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当好参谋顾问。五是质量评查。组织开展企业法律服务质量专项评查,建立协会、企业法律服务回访评查体系,督促和引导广大律师为企业管理、企业发展、职工维权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路漫律师品牌机构代表,连云港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代表,江苏路卓律师事务所代表,部分青年律师、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

随后,公益法律服务讲堂。企业税务法律风险防控或民营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税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