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破车窗连救五人 青岛连云港商会会员寇永来真是好样的
信息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电(记者 王汉峰) 高速路上,一辆车撞在护栏边侧翻,车头还冒着烟。途经此处的青岛市连云港商会会员寇永来二话不说,停下车,砸开车窗上的玻璃,将苏A开头的一家五口救了出来,这是发生在10月4日沈海高速上的感人一幕。虽然事情发生了一周,一直到昨天,人们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

10月4日下午4点左右,连云港商会会员寇永来从赣榆区回青岛,刚上高速大约有四五公里处,就发现前方车辆行驶缓慢,疑似前面发生了事故。当他随着车流缓慢行驶到沈海高速79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苏A牌照本田轿车侧翻,车辆前方还冒着轻烟。路过的很多车辆纷纷减速避让,但经过后都飞驰而去,根本没有人敢停下来探个究竟。

 细心的寇永来经过时,发现车里面有人在用手机砸车厢,发出“咚咚”的声响,并且伴有“救命”的声音。不好!里面还困着人!他急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然后走到侧翻的车跟前,果然发现里面有人在求救。他随即从车中找出应急安全锤,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将他推到侧翻的车顶,准备敲碎玻璃救人,由于经验不足,角度选取不准确,应急小锤根本敲不碎玻璃。情急之下,他看到被车辆撞坏的护栏立柱,让人递上来,抱起它仅用三二下,就将车窗户捣出个大窟窿。看到有人救援,也有三五个好心人停下车围了上来,在他们的接力下,先将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接了出来,然后四个大人也陆续被救出。

寇永来一看他们平安后,又掏出手机,帮助受伤的一家报了122。然后转身就要离去,车祸女主人向恩人寇永来索要电话号码,以图回报。但寇永来却摇摇手,而是快速上车,直接驾车回到了青岛。

据目击者介绍,如果不是寇永来出手相救,任由车辆冒烟,很容易引起火灾,一家五口有可能葬身火海。即使不着火,长时间的恐惧,五个人在车内也容易窒息,发生意外!

据了解,这是一家五口自驾游,包括一家三口和带着两位老人,从南京地区出发后,一路北上进行游玩,没有想到遇上了车祸。车祸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导致的。回到青岛的寇永来,一直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而是天天扑在工地上。后来有邻居在其爱人的手机里,发现他的救人视频,人们才知道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