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党建> 会员风采
风劲帆满海天阔
——访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费云健
信息来源:杨培军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0月19日,在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董事长当选为首任会长。在采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下步打算时,费云健表示,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会员树立榜样、做出典范,然后才能带领大家共同前行、共创辉煌。他就青创园的发展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

办好青创园,托起创业梦想。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是重点服务大学生和返乡创业人员的创业孵化基地,总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一期建成面积6.2万平方米,设有“众创空间”“灌南馆”“台湾馆”等区域,提供创业辅导、项目申报、法律咨询等服务。现入驻企业8家、入孵企业10家、签约企业20家、注册企业44家。二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动工,建成后,可吸纳入园企业200多家,可安排就业1万多人,初步形成时尚安防、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产业集聚,力争打造一个园林化、个性化、现代化的工业园区。

举办创业沙龙,搭建创业平台。“县域创业难在哪里?其中,最难的就是缺乏创业氛围和交流平台”费云健如是说。他借用在北京创办“警用行业沙龙”的成功经验,创办了“灌南创业沙龙”。沙龙每周日下午三点举行,风雨无阻,迄今已举办127期。为提升沙龙活动效果,费云健无特殊情况是每期必到、到会必讲,同时还聘请十位创业导师,每期确定一名创业导师担任主讲。该项活动已成为创业者们进行创业交流的高质平台和思想碰撞的主阵地,深受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欢迎,沙龙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多元化发展,拓宽创业途径。费云健在办好青创园同时,还成功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之路,先后创办了汤沟U酒创业平台、转让了连云港百事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建了海西科技文化产业园、收购了江苏小猫人童装有限公司等。其中,汤沟U酒自开发以来,取得月销售6500箱好成绩,“团购+赞助+分享”的营销模式,被《消费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媒体报道。费云健自信地说:“明年力争打造千人销售团队,实现销售收入超亿元,计划三年内带动1万人参与创业就业,实现销售收入超10亿元”。

做好公益事业,丰富创业内涵。“创业路有多长,慈善路就会有多远。”这是费云健对家乡的永久承诺。十年创业,他一直坚持以做慈善回报家乡,为村里铺过路、帮乡亲盖过房、关爱过留守儿童、资助过贫困学子,除此,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云贵旱灾期间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十年来,先后向县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合捐款100万元、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等等。在谈及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时,他说:“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道德理想,也是企业获得社会认可的有效途径”。

“风劲帆满海天阔,创新创业正当时”费云健动情地说,“推选我为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这是荣誉和肯定,更是责任和担当。我将不负众望,高效优质地做好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工作,使其成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和谐发展的好平台,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