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灌云县工商局“四措并举”推动大众创业
信息来源:工作交流-灌云县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为全面贯彻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的要求,灌云县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通过舆论宣传、政策落实、优质服务、主动对接“四措并举”,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截至目前,全县新登记企业447户,新增个体工商户751户,同比分别增长53.6%和39%。
    一是多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利用“3·15”大型宣传、窗口咨询、年报走访等契机,多形式全面宣传相关创业政策纲领和法规文件,提高社会大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引导其积极参与,全力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推动政策落实。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的原则,统一市场准入,在灌云政府网公开行政审批相关事宜。深化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先证后照”改“先照后证”,注册资本“实缴制”改“认缴制”,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为更多民间资本进入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多样化提供优质服务。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创新转变工作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进一步压缩审批流程、缩短办照时间,倾心打造服务品牌和效能窗口,解决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是主动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一方面,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培育注册产品商标,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知名度。另一方面,认真实施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等措施,切实破解企业融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