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商会
青岛市连云港商会成功举办“新时代商会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刚刚举行完成立庆典的青岛市连云港商会,9日又成功举办了新时代商会发展论坛,以“共谋发展良策、再创商会辉煌”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山东优同便利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大会邀请了连云港市工商联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苏州、扬州、深圳、乌鲁木齐、厦门、昆山、青岛等地的会长和秘书长,围绕新时代商会发展进行了研讨。

 

连云港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继武开门上见山地发表了看法,随着各地连云港商会的挂牌成立,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和助手作用,以加快反哺家乡建设为荣。2019年青岛市连云港商会成立,给我们开了个好头,预计在今年,连云港异地商会还要再拓展8块“阵地”,要让连云港商会在全国开花结果。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引导商会发展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提倡。

苏州市连云港商会韦新宇认为,新时代下,如何引导商会的会员单位进行有意义地进行系列活动,并能过活活动,使会员单位有收获,给会员单位带来幸福快乐的同时,还能有收获有“家”的感觉。可持续发展经济是基础,让各家会员都富起来、强起来,则是我们的目标。他们商会一直在探索中发展,并且取得了一定的经验。
入会代表们针对新时期商会发展的现状、发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商会的前景进行了认真地探讨。北京市连云港商会副会长何国军认为;商会发展主要是服务好每一位会员,只要搞好服务,才是致胜的“法宝”,也才能发展下去,否则就是空谈。

福建省连云港商会刘德富秘书长认为,商会成立后,要长足发展,主要是要学习章程,无规矩不成方圆,章程制定好了,要求每一位成员要看透,完全掌握和按章程办事,这样才有发展的前景。
外引和内联也是商会发展的重要一环,扬州市连云港商会会长吴德松则提出,成功地打通商会和企业之间的关系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这就需要商会领导要认真学习,多汲取好的经验,尤其是现代年轻人,他们也有一些好经给,只有定原则定计划,才能让商会良性发展。

北京市连云港商会胡钰秘书长谈到,他们建立了四大平台,法律服务、金融、招商引资、信息交流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实在服务,这样有利于商会团结成一股绳,才能又好又快地发展。

昆山市连云港商会朱东权秘书长认为;务实很关键,要成为最活跃的商会和有激情的商会,一定要务实和注重细节,无时不刻地关心会员家庭,组建各种俱乐部,与异地商会举办交流会,形成异地商会联盟,资源共享,从而越做队伍越大。

“商会也要会经营,我们就是成立了商贸公司,才在乌鲁木齐建起了连云港大厦,做大做强,商经贸就能养活商会,商会就是会员的家,让会员们都跟着‘沾光’才更好”。下一步,他们将在霍尔果斯建新的大厦,商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乌鲁木齐市连云港商会李荣胜则是这样总结。

青岛市连云港商会会长李新民认为:“组建成立商会,就是要给连云港人一个港湾,使他们有依靠,我们会尽全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家乡创业者。听了一些异地商会的领导们“传经送宝”,让我们少走不少弯路。信息创造价值,信息产生价值,加强信息沟通渠道很关键。”

据悉,全国连云港商会齐聚青岛为青岛市连云港商会庆生,之后再搞一个小型的发展论坛,让与会代表感觉找到了“感觉”,纷纷献言建策,为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