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服务> 经贸联络
连云港大厦 全国第一座以“连云港”命名的大厦
信息来源:招商引资-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乌鲁木齐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也是“一带一路”核心区的交通枢纽中心。而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有这么一栋属于咱们连云港人的大厦,叫连云港大厦,这也是全国第一栋以咱们城市命名的大厦。

记者在乌鲁木齐连云港大厦,一进大厅就看到一幅大型的铜壁画,上面有连云港的标志性景区花果山和连云港港,像这样的连云港元素在连云港大厦里随处可见,向来来往往的宾客宣传展示连云港。

连云港大厦位于乌鲁木齐市的综合交通枢纽高铁片区,是新疆连云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耗资4.08亿元打造的全球第一家以连云港命名的大厦,也是乌鲁木齐首家以海洋文化资源为主题的生态写字楼项目。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20日正式启用,共有22层,是一座集商务办公,酒店、餐饮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

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会长安述庆:为了突出连云港特色,大厦有很多我们的连云港元素,比如我们的客房,餐厅都悬挂了连云港特色的风光照,饮食方面有我们连云港的煎饼、黄粉。

乌鲁木齐连云港大厦的建造者和发起人、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会长安述庆向我们介绍,他和妻子是2000年来新疆创业,做过水产养殖,卖过保暖内衣,搞过房地产。而像他们这样在新疆打拼的连云港人有十几万人,他们甘愿做两地沟通的使者,也想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家乡做点事情。于是,他发起建造了这栋以“连云港”命名的大厦。目前已有40余家商家入驻大厦,其中来自连云港的企业有十多家,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也已经迁到此地。

江苏西德电梯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大厦的连云港企业。其新疆区域经理张足强告诉我们它们公司主要经营电梯生产销售和安装业务,来疆开拓市场已经8年,前几年办事处一直租住在其它写字楼里,连云港大厦一经启用就立马搬了过来。

江苏西德电梯新疆区域经理张足强:我们是6月份入驻大厦的,在这里有这么一座以家乡城市命名的大厦,我们倍感亲切。在这里有很多的连云港企业,我们一起沟通交流。抢占一带一路发展的好机遇,一起拓展新疆及中亚市场。

当前,乌鲁木齐市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局,积极构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金融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 对外开放平台。人流、物流、信息流在这里加速集聚。新落成的连云港大厦也为在疆创业的连云港人提供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成为展示连云港的城市形象、文化底蕴,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会长安述庆:我希望通过连云港大厦这个窗口,更好地宣传连云港,让新疆人民乃至中亚各国游客通过连云港大厦更好地了解连云港,把连云港推介出去。